全力以赴打好眉山市电子政务外网安全保卫战
2022年06月15日 19时35分 信息来源:眉山市政府信息技术中心 分享到:

6月14日,由眉山市政府信息技术中心、市外网运维中心组成的电子政务外网专项检查工作组赴青神县开展县级电子政务外网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考核“两平台”(资源管理平台和安全监管平台)实操、巡查机房等方式,重点检查了青神县电子政务外网建设管理、专班配置、制度建立、运维管理、终端安全等情况。


随后,检查组随机抽查了部分村(社区)、学校、国有平台公司电子政务外网终端接入情况,重点检查了电子政务外网申请单位对电子政务外网的了解情况、终端接入信息与工单一致性、终端是否规范管理、当地管理部门和运营商是否将安全责任传达到位等情况,并提出了相关整改意见。


检查组指出,电子政务外网承载各级政务部门的业务应用系统,保障这张“政务型运营大网”安全稳定运行至关重要,要时刻绷紧电子政务外网安全这根弦,绝不能有丝毫懈怠和侥幸心理。目前,青神县已完成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全覆盖工作,在工作专班配置、IP地址管理、制度建立等方面做的较好,特别在机房管理方面,聘请专业公司对机房UPS系统、动环监控系统等设备进行定期巡查并出具巡检报告提供专业技术支撑的做法,更好的保障了机房正常运转。下一步,要继续做好电子政务外网管理工作,积极利用资源管理平台和安全监管平台,做好IP地址台账管理和网络安全巡查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安全培训,定期组织基层单位和运营商参与电子政务外网安全使用、终端规范管理等方面的培训,将安全责任层层传达到位;要进一步完善安全通报机制,网络安全无小事,发现问题要立即发出整改通知,及时整改到位,形成常态化工作闭环。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