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赛道再布局,打造达州数字经济产业园
2021年09月23日 09时42分 信息来源:川观新闻、达州发布 分享到:

上周(9月17日),在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达州市投资环境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达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刚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加速达州市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转型。

9月22日,2021年三季度达州市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开工仪式所在地,正是选址达州高新区的达州市数字经济产业园。达州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中国电子、启明星辰、奇安信、阿里巴巴等项目即将入驻,助力产业园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协同发展示范区。

据介绍,该园以引领达州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为使命,以建设“全国数字经济协同发展示范区”“四川省数字经济发展创新示范区”为目标,以“新基建示范和应用工程”“创新平台和产业引育工程”“数字化转型平台建设工程”为实现路径,着力打造服务外包、数字融合、数字应用三大产业集群。

其中,服务外包产业集群,重点发展人力需求相对密集的数字内容和数字媒体服务产业;数字融合产业集群,着力引进并孵化智能制造、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智慧农业、智慧城市配套等及其相关上下游产业;数字应用产业集群,通过对接、串联全省数字资源,探索基于大数据的行业解决方案,发展数据存储、数据清洗、数据加工、数据管理、数据安全等大数据服务业务。

该园重点打造“三区多组团”格局。“三区”:突出智慧、总部、平台引领作用的数字场景示范区,以专业化创业孵化载体为重点的产业数字化核心区,探索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技术等新业态、新模式的数字科技创新区。“多组团”:打造总部与平台经济等功能集聚组团,并以产业社区形式(园中园模式)打造的多个产业主题。

“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将和达州市政府联合打造达州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工仪式上,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郭炜介绍,上周,达州市政府和中国电子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电子旗下的中国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将和达州市政府在数字经济产业、数字达州建设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