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新区颁发首张“川渝通办”异地打印营业执照
2021年04月12日 16时22分 信息来源:遂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分享到:

3月22日,遂宁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遂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向重庆珵帛商贸有限公司颁发全市首张“川渝通办”营业执照。

该执照由潼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川渝通办”系统远程受理核准,在遂宁高新区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局现场打印发放。执照的成功颁发标志着遂宁高新区行政审批政务服务部门为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遂潼一体化发展贡献了新动能。

“我看好遂宁和潼南一体发展前景,所以年初在遂宁高新区开了公司,知道遂宁可以打印潼南的执照,上周五赶紧又在‘川渝通办’上提交了申请,不用赶动车回去领执照,真方便。”重庆珵帛商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蒋女士在遂宁高新区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局川渝通办窗口领取了营业执照。因为经营需要,常住遂宁的蒋女士在遂宁高新区工作人员指导下,通过“川渝通办”系统申请设立住所地在潼南老家的公司,并将执照打印、领取地选在了遂宁。潼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标准化审批后,不到一个工作日,蒋女士就顺利领到带有潼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电子印章的营业执照。

目前,川渝两地已可以办理内资公司及分公司设立登记、个人独资企业及分支机构设立登记、内资合伙企业及分支机构设立登记等营业执照互打互发业务。

遂宁高新区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局将继续按照《深化遂潼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合作协议》要求,大力推进“川渝通办”,着力降低企业开办成本,努力提高政务服务便捷度,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