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在成都开幕,来看看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哪?
2021年10月12日 14时45分 信息来源:川观新闻 分享到:

10月12日,2021中国人工智能大会(CCAI2021)在成都正式启幕,本次大会共吸引了23位中外院士、近百位学术技术精英参加。


会议现场,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签约了“共建科创中国·人工智能会地联合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未来,该中心将成为成都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携手开展学术交流、技术合作、人才培训等多种科创服务的重要平台。

同时,大会还正式举行成都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成立仪式,该项目将依托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打造公共算力服务、应用创新孵化、产业聚合发展、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等四个平台,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政府部门等提供人工智能算力,并联合四川高校院所、高科技企业共同发展人工智能产业。

本次大会以“智启非凡”为主题,在两天的时间里,共设置了8场主题报告、1场院士尖峰对话、9大专题论坛、6个同期活动,呈现人工智能学术研究,以及技术创新与行业应用的最新成果。

在12日,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柴天佑,图灵奖获得者、法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JosephSifakis,CAAI副理事长、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志华在内的8位中内外嘉宾将围绕工业智能发展方向、理论与算法进展等领域展开主题演讲,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

同时,《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攻坚青年科学家沙龙》也同期举办,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东南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的青年科学家们展示了他们的学术研究,并围绕“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及应用趋势”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10月13日,还有9场专题论坛和6场同期活动将同步上演,来自各领域的院士专家和行业领军者们将围绕更细分的技术和垂直应用展开针对性的探讨。川观新闻记者高杲徐莉莎唐泽文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