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举办智能手术视频评比大赛
2021年10月11日 09时00分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9月25日,由四川省抗癌协会主办,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承办的“华西医联体首届智慧化手术安全质控行动暨首届腹腔镜胆囊切除视频智能评比大赛”在广安举行。

当天,评委组对选手们的手术视频进行评审时,应用了新研发的人工智能质控系统,能对整个手术过程进行监控和分析,包括对手术时间、手术难度、手术副损伤、手术关键节点的处理、手术的熟练度、团队配合、手术视野等进行数据综合分析,按照一定的权重得出直观的分数。

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党委书记李昂介绍,手术治疗的标准与规范对患者的治疗效果起着决定性作用,而手术过程的质控又是其中最大难点。通过该系统,能使手术过程纤毫毕现,从而提高外科医生的腹腔镜手术水平,保证手术的质量控制。

评选环节时,利用该系统对近200个参赛视频进行自动识别与分析,两天内,就完成了数据的分析与总结,并为每名选手制作了个体化手术分析报告。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就是依托该系统,并结合专家复审而产生的。夏俊林 兰林前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天锐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