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首个市级数字经济行业工联会成立
2022年06月20日 09时26分 信息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

 6月16日,广东省广州市数字经济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市员村工人文化宫召开,会上选举产生广东省首个市级数字经济行业工联会。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唐航浩参加会议。

会议民主选举产生广州市数字经济行业工联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广州互联网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章江花当选为工联会主席,中国电信集团广州分公司工会副主席罗建、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璇、广州九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林玩松、当选为工联会副主席。广州市家庭医生在线信息有限公司财务主管蒋少丽当选为经审委主任,王璇兼任女职委主任。工联会现有成员企业工会47家,包括唯品会、九尾科技、小迈科技、普金科技、凡科等民营企业工会和广州电信、广州移动、广州联通等国有企业工会,涵盖全市200余家数字经济领域企业,目前有工会会员超过3万人。

唐航浩现场为工联会授牌,与会领导向会员代表赠送慰问品、规范化建设书籍资料和“工会关爱数字经济行业职工大礼包”。大礼包包含求学圆梦行动、困难职工救助、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住院关爱计划、职工互助保障计划、职工体检和疗休养、职工大学堂、职工交友联谊活动、工会法律服务、劳动和技能竞赛等10项服务内容。

唐航浩要求市数字经济行业工联会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作用;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数字经济行业从业人员听党话、跟党走;要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数字经济行业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努力做职工信赖的“娘家人”,真正把工联会建设成为数字经济行业从业人员信赖的“职工之家”;要结合行业特点,不断提升工联会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好工联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数字经济领域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当选的工联会主席章江花表示,工联会将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充分利用好数字经济行业各类资源,不断扩大行业工会组织覆盖。充分调动数字经济行业从业人员积极性,旗帜鲜明维护好行业广大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数字经济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努力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去年以来,广州市总工会在快递、货运、网约车、网约配送四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为集中的领域都已推动成立市级行业工联会,同时正筹建市新业态产业工会,探索构建“新业态产业工会+重点新业态行业工联会+重点新业态企业工会”的组织架构,实现新业态领域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全覆盖。今年3月29日,《广州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经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批准,已于6月1日起施行,这是国内出台的首部城市数字经济地方性法规,将为广州市抢抓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全面建设数字经济引领型城市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促进数字经济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工人日报客户端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罗瑞雄 黄本煌 实习生谢迟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