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智能制造工人水平 重庆启动员工网教育项目
2021年09月24日 16时06分 信息来源:科技日报 分享到:

制造业智能化对产业工人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9月23日,奥特斯科技(重庆)有限公司2021年首届员工学历教育项目在重庆两江新区启动,企业的168名员工将在两年半内修完所有专业课程,通过国家统一考试者将获得本科或专科毕业证书,进一步提升员工的职业能力。


启动仪式现场。张真真/图

据了解,来自该企业的168名员工经过层层选拔后被录取,其中,90人就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项目,78人就读软件技术专业大专项目。他们将在两年半内修完所有专业课程,通过国家统一考试者将获得本科或专科毕业证书。

“智能制造已成为全球制造业发展趋势,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智能制造让产业工人摆脱重复性枯燥的工作,也对于员工的技能和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奥特斯全球移动设备及半导体封装载板事业部CEO潘正锵介绍,奥特斯自2014年起,在上海基地大规模资助员工大专学历教育,目前已经有600余名员工取得了毕业证书。2021年,随着公司在中国不断地扩产和技术升级,重庆基地开展的新一轮员工学历教育,一方面能为智能化生产培养累积人才,另一方面也将促使具备工匠精神的基层员工紧跟技术更新换代的步伐,不断提升自我学识,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奥特斯在重庆首次开展员工学历教育项目。重庆文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书记、副院长白成良,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副院长杨继琼表示,希望与奥特斯保持深入合作,在为企业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同时,积极推进创新教育培训体制建设,实现双赢局面。科技日报记者雍黎 通讯员 谢力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