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广州数字经济发展论坛举办 探讨数字经济创新走向
2021年04月30日 10时40分 信息来源:南方新闻网 分享到:

4月29日,由广东省互联网协会指导,艾媒咨询及思科智慧城联合主办的“2021广州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以“数字引领新征程·经济注入新活力”为主题,邀请学术界、企业界、创投界、行业协会及市政管理部门代表作主题交流、经验分享、报告展示,深入聚焦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创新走向。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道明出席论坛并致辞。李道明表示,“目前,番禺区数字经济建设已开始启航。希望与会企业发挥自身的优势作用,培育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建设‘数字番禺’添砖加瓦、助推发展加速。”

广东省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张玉芬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广东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网络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建设幸福广东的关键之年。在数字化加速互联互通的当下,必须转变旧思路,加快拥抱新趋势,快速发展新模式、新动能。

碧科智城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指挥白彬则阐述了思科智慧城将智慧化手段融入产业的建设理念,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样板,吸引优质企业集聚,涵盖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通讯等核心产业,共同打造卓越的商务平台和有价值的朋友圈,为国际创新城的发展增添动能。

论坛中,艾媒咨询创始人CEO兼首席分析师张毅发布了《2021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研究报告》。当前中国数字经济已经成为驱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市场主体规模不断扩大。2020年,中国数字经济总体规模为39.2万亿元,在年度GDP中的占比达到38.6%。该报告以大数据视角切入,深度解读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现状及困境,预判产业发展趋势。

圆桌对话环节,国家高端智库、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志安教授、广东文投创工场董事长戎明迈、中金安盛资本总经理张晓勇、广州酒家副总经理潘建国、万表网创始人兼CEO肖晓、雷雨资本创始人俞文辉等与会嘉宾围绕“数字经济时代的广州创新蓝图”主题展开思维碰撞,共同研讨以数字经济为核心、技术创新为突破、以产业发展为依托的新经济高速发展蓝图。

本次论坛政产学研各界汇聚一堂,既是基于数字经济的思维碰撞,也是新发展理念的精彩分享,是集众智、谋共识、凝心聚力的重要举措,必将为未来广州数字经济出新出彩产生巨大推动力。

此外,论坛期间,艾媒咨询总部落户广州国际创新城揭牌仪式同期举行。广州市番禺区副区长文曦、艾媒咨询创始人CEO兼首席分析师张毅、碧科智城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指挥白彬等政府、园区、企业代表参与揭牌。(记者/杨智明)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