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报告:中国新闻事业全媒体化、平台化趋势日益显著
2022年05月17日 15时08分 信息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记协)16日在官网发布《中国新闻事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至2021年,中国新闻事业全媒体化、平台化趋势日益显著,全方位增速发展,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规模增长放缓并继续致力深度融合与数字化转型。

这是中国记协自2014年以来发布的第六份有关中国新闻事业发展状况的年度报告。

报告称,两年间,媒体平台技术、数字化传输技术、高新视频技术、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驱动媒体变革与创新发展。在此背景下,中国百万新闻从业人员素质能力持续提升,人员结构渐趋年轻化、高学历化。新闻工作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新闻职业道德建设持续加强,媒体社会责任报告发布范围不断扩大,量化评价指标体系进一步完善。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