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撼天地 千秋伟业从我行——财务处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7月07日 15时43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2021年7月1日,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值此伟大光荣时刻,财务处党支部在7月2日召开了主题内容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在即席交流发言中,大家仍然非常激动、心潮澎湃。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宣读了过去的《入党志愿》,再现了当年入党的朴实初心。支部老党员刘波结合自己在“两弹一星”学院的培训给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他谈到无论是爱国守边的卓嘎,还是点亮乡村女孩人生梦想的张桂梅,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事,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添砖加瓦,为祖国默默奉献,是我们学习看齐的好榜样。支部党员张然重点回顾了改革开放时期中国的发展成就,生动描述了我们是如何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轨迹。

在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肖明阳率先毫不留情地解剖了自己:在“三官”问题方面,存在面对工作中的困难和阻力,不想主动探索创新,增加自己和同志们的工作量;对财务处职责以外的事情,关心过问的较少,不想造成多嘴多舌、爱管闲事的印象。在“三盛”问题方面,存在安排部署工作,指挥式、命令式比较多,搞我说你听,不太愿意倾听同事的解释和辩解;凭经验凭直觉办事,有鞭打“快牛”的现象;有摆资历耍威风的苗头。认为自己工作了10多个单位,经历了20多个岗位,见过的人多,处理的事多,有经验有资本傲骄,对一些复杂事情,与同事们充分讨论和深入商量不够。通过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支部每名党员更清醒的看到了自己的缺点,也学会了倾听别人的意见,对工作与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百年辉煌是无数共产党人鲜血的结晶,无数中华儿女奋斗的结晶,其中最根本最关键的是中国共产党,把中国人民团结起来了、组织起来了,不断拼搏奋斗,在960万平方公里上书写了马列主义的传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传奇、中华文明的传奇。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我们已经有了全面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已经有了永远坚持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志气、骨气、底气。生在这个风华正茂的时代,我们一定要传承好红色基因,永远牢记是中国共产党让我们可以堂堂正正地告诉世界,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我自豪!我是共产党员,我骄傲、我自豪。我们已经准备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最后支部书记肖明阳以一首《党庆述怀》与支部成员共勉:百年征程撼天地,千秋伟业从我行。日常点滴不苟且,撇捺之间赛初心。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