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发展处党支部副书记讲党课——“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学习
2021年07月02日 16时25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7月1日下午,信用发展处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副书记刘张以“新民主主义革命”为题讲党课。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建立新中国的28年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开,带领全处同志重温了1921-1927年党的创立和大革命时期、1927-1937年土地革命战争时期、1937-1945年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和1945-1949年解放战争时期的发展历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所彰显的政党性质、凝聚革命力量的伟大革命精神。从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中,全处同志感受到走好群众路线、笃行实事求是、践行独立自主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宝贵经验。以史为鉴指导处内工作,一是充分依托省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及平台汇聚的信用信息,开展各类“信用+场景”应用探索,借鉴先进经验,学习先进做法,落地场景应用,为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满意度提供信用大数据服务;二是实事求是地建设好省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实现国家、省、市平台间数据、措施、标准互联共享,扎实推进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工作;三是树立敢于担当,敢于试错的意识。在国内政务数据治理没有统一的标准和实施方案的情况下,尝试开展信用数据治理,建立“传、检、评、跟、改”的数据治理体系,建设数据治理软件系统,夯实数据治理基础,不断提升信用信息数据质量,确保数据能用、好用。


其次,全处同志就上午集中观看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交流了心得体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了同志们的斗志,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