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大数据中心组织开展“迎百年华诞 忆两弹历程”党史学习现场教学活动
2021年04月22日 16时34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4月21日,省大数据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绵阳梓潼“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开展“迎百年华诞忆两弹历程”党史学习现场教学活动,接受思想洗礼、激发干事热情。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顾红松,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学立参加活动。

中心党员干部瞻仰了两弹元勋邓稼先旧居,在邓稼先铜像前,全体党员干部列队齐唱国歌,并在顾红松同志带领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激昂的宣誓声中,每位党员都更深切地感受到身为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两弹历程馆,观看生动的历史图片、纪实纪录片和文献实物,并在两弹元勋王淦昌故居前学习了微党课——王京的箱子。通过工作人员精心、细致的讲解,再现了当年老一辈科学家们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放弃名利、隐身山野、无私奉献、勇于攀登、舍身报国的历历情景。访谈教学中,大家认真倾听了田翠英、赵符修、任银乐3位老人作为两弹研制之路亲历者,讲述的核工业人赤忱无悔的报国精神和我国核事业发展的艰辛历程,同志们的思绪一次又一次被带回到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我国“两弹一星”的发展历程展示出了我国实现独立自主和民族复兴的伟大前进史,这些历史记忆是生动的党史教材,而两弹元勋们也是最鲜活的楷模典范。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先辈们的优良作风,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爱国热情、汲取强大力量,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务实行动,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大数据力量。


省大数据中心副处级以上管理干部、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干部参加现场教学活动。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