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中心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1年12月07日 17时25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12月7日,省大数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顾红松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学习(扩大)会,集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会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开展了自学,结合分管工作撰写发言材料,并在会上分享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着重阐释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全会对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体现了省委以实际行动,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必将示范带动全省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必将充分凝聚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意志和力量,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在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学深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对党忠诚。中心党组、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特别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十个明确”的内涵要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始终牢记初心,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在对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新部署新要求的深刻把握中,自觉做绿色低碳发展的坚定实践者和有力推动者。系统学习、深入研究,准确把握发展大势、准确把握政策取向、准确把握机遇挑战,进一步坚定大数据创新发展的方向。要在科学厘清全省大数据发展思路和方向的基础上,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化对省委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加快产业数字赋能决策部署的领会认识。要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领推动下,全力推进大数据重点工程、实现大数据创新发展。加快大数据资源中心建设,强力推进数据的“聚通用”,全力做好网办能力提升,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筑牢数据安全底线,确保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各项任务在中心落地见效。

研讨学习前,与会人员前往川藏公路博物馆和四川省交通运输运行调度中心进行现场调研学习。在现场讲解、图文展示和演示参观等学习过程中,大家切身感受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的光芒和传承,也看到了运用大数据手段推进新时代交通运输系统建设的明显成效,纷纷表示“‘两路’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省交通运输运行调度中心是典型的大数据应用场景,通过现场学习,使我们更好的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使我们更加深刻的理解和领会全会精神,我们要努力担当作为,奋力推动我省大数据事业创新发展。”

省大数据中心班子成员、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