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中心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0年07月31日 14时39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7月29日下午,省大数据中心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大数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严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文件,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部分处室(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不断提高政治修养和理论素养,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必须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舆论监督和意识形态工作。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切实树立起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在遵纪守法上做好表率,做到有原则、有规矩、有底线。

会议强调,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审议通过的《决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中心要按照《决定》的具体要求,强化川渝合作,大力推进川渝两地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推动川渝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互联互通,充分发挥“天府通办”便企利民的作用;要加快建设四川省大数据资源中心,搞好以“兴川贷”为载体的数字资产企业融资试点,培育数据要素市场,探索推进设立西部数据资源交易中心;要共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推进川渝大数据协同发展和标准互认,促进数据生产要素在川渝两地合理流动强化,积极争取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区域分中心落户四川,将成渝地区建成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大数据发展高地。

会议还对其他事项进行了强调。

中心班子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副处级及副高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