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旅政务服务再提质增效 多项智能审批“零次跑”
2022年05月17日 10时23分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四川文旅政务服务再次提质增效:对《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娱乐经营许可证》《营业性演出许可证》等11类高频电子证照、共计48个申请材料完成“免提交”配置。

据了解,这些“免提交”配置可让所有已共享的电子证照在不同业务场景、服务渠道提供政务服务办事信息时,实现与电子证照及其他相关信息的“一次身份认证、自动关联引用、100%免于重复提交”,实现文旅企业群众办事到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就能办成“一揽子事”。

在智能审批方面,四川文旅通过流程优化、机制创新和技术保障,按照“网上办理,受理零窗口;信息共享,审核过程零材料;自动比对,审批零人工;主动送达,领证零跑腿;全程留痕,纸质材料零提交”的“五个零”工作标准,重点围绕文旅企业变更、延续、注销等推出智能审批服务,实现智能填表、自动审核、网上发证,大幅提高“零次跑”办件的比例。

目前,四川文旅领域12个跨部门、跨层级“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申请材料和办理时限比改革前分别减少29.3%、23.8%。(记者 吴梦琳)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