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数字赋能经济大会启幕 共话数字经济
2021年10月13日 08时53分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21中国数字赋能经济大会12日在山东烟台启幕,来自海内外的数字经济行业专家、领军企业代表等共话数字赋能经济发展前景。

“数字经济已成为中国目前发展最快、创新最活跃、辐射最广泛的经济领域。”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顾问曲维枝称,2020年,中国数字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7.8%。

三菱电机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川畑胜也称,他们企业致力于通过数字化等先进技术推动绿色制造进程,期望通过这次大会,与专家们就相关政策相互交流,加深在最新技术研发成果方面的理解,加强与中国企业的合作。

大会期间发布了2021年度电子信息企业竞争力报告及前百家企业名单。该报告指出,2020年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7%,收入规模达到12万亿元人民币。百强企业中,主营收入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的有13家;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的有4家。

在大会的高端对话环节,相关专家与企业代表围绕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主题展开对话。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鲁春丛认为,城市应积极打造产业大脑,在5G全连接工厂方面实现数字化转型,同时做好政策创新,为企业数字化赋能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

杰瑞集团董事局主席孙伟杰称,企业要实现数字化转型,内部要下功夫提升管理,实现技术的深度融合,外部要树立标杆,建立咨询团队,帮助企业解决矛盾和问题。

据悉,此次大会的举办地山东烟台近年来发力强化数字产业招商,已吸引华为、长城、腾讯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入驻。2020年,该市电子信息及软件业主营业务收入近千亿元人民币。

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称,烟台正着力推动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开展“设备换芯”“生产换线”“机器换人”行动,建设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当日,12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约,涵盖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电子商务等领域,将有力推动烟台市数字经济新一轮发展。

为期三天的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中日智能制造与数字技术发展论坛、CIO(首席信息官)闭门会等活动。

2021中国数字赋能经济大会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王娇妮)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