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政企、服务民生 京东智联云“智能+”解决方案
2020年07月07日 14时44分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京东智联云通过科技助力政府提升应急服务能力。以京东智联云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为代表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迎来了更大的施展空间。

据了解,京东智联云依托京东集团的产业互联网基因,高效链接生产及消费两端,提升产业资源配置能力、协同能力及服务支撑能力。通过整合京东在生产、流通、消费应用场景的实践积累,加速传统企业“改旧强新”,驱动人工智能产业链升级。从疫情爆发之初的“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公益版快速研发上线,到后疫情时代探索新技术服务灾后城市数字化转型路径,京东智联云以城市数字经济合作人的使命担当,让民生政务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

数字经济浪潮下,技术价值充分释放。AI、IoT、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蓬勃发展,给企业和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动能与机遇。

作为传统家纺企业,产品和营销的数字化转型成为南京海聆梦家居思考的方向。2019年,京东智联云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利用自动化、智能化的全流程能力,从设计、外观、创意、包装、生产等环节,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数字化服务,量身定制“营销方案”,倾力打造大众称心的爆款产品,让海聆梦家居的新产品一上市就成了“抢手货”。

海聆梦家居的转型,只是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能力输出的一个侧面。作为京东智联云的“拳头”产品,该平台集成了京东技术、资源和生态能力,围绕企业价值创造的全生命周期,从商业分析、设计、研发,到生产、测试,再到流通、消费等各服务环节,面向政府、企业、公众全方面技术赋能。

正如京东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京东智联云总裁、IEEEFellow周伯文博士所说,企业要利用技术手段进一步提升效率和用户体验、降低成本形成价值闭环。特别是中小企业家在垂直赛道上要致力于打造更适合消费者的产品体验,通过价值提升,形成数字化投入社会总体价值提升的闭环。

南京景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困与思,折射出智能制造企业的共有境况。数据积累、技术门槛以及资金限制,是景曜科技产品研发的“拦路虎”。寻找安全、可靠的第三方技术和资源支持,成为企业的破题之路。借助京东智联云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NeuHub提供的图像识别、物体识别等AI算法能力,公司在短时间就优化了“足球守门员机器人”产品,极大地提高了产品附加值和企业智能化能力。

以“智能+”领跑,激活越来越多中小企业发展动能,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得到了企业、行业和社会的认可。今年4月,京东智联云“京东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发布的第一期《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服务产品及活动推荐目录》,成为首批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试点示范企业。

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还积极延伸政务支撑能力,开创政务数字化发展“新路径”。2019年,京东智联云与南京市江宁区民政局打造AI养老助餐工程——银发助餐项目,通过AI人脸识别技术,简化助餐项目中老人的身份审核环节,解决了老人使用手机不顺畅的难题,架起政府与百姓之间的“连心桥”。如今,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又成功中标南京市江宁区民政局养老服务人脸识别二期项目,计划扩容62个服务点,帮助更多老人享受助餐便利。(杜铭)

责任编辑:四川省大数据中心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