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中心赴重庆市调研川渝大数据协同发展和数据要素市场建设工作
2023年01月16日 15时37分 信息来源: 分享到:

为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工作部署,全方位推进川渝大数据协同发展,乘势而进推进川渝数据要素市场建设。近日,省大数据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何雨率队赴重庆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西部数据交易中心并与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深化川渝大数据合作,共同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数据共享、标准互认、公共数据授权运营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凝聚了发展共识。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军国出席会议。

何雨表示,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中央有要求、川渝有需要、数据要先行。深入推进川渝大数据协同发展,要构建底层逻辑,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共同争取国家政策支持,持续增强政府合作动力、市场发展活力,实现大数据发展的协同、双赢;要创新合作模式,以应用场景需求推进川渝数据合作,持续深化川渝政务数据共享、数据交易流通标准互认,用数据深化川渝之间的血脉联系;要创造工作价值,川渝要着眼发挥市场机制作用,释放数据要素价值,做大数字经济规模,构筑区域竞争新优势。

胡军国表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重要战略部署,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川渝大数据主管部门已经形成了常态化联络机制,大数据协同发展成效显著。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从产业发展、数字基础设施、数据应用场景、公共数据授权运营等方面持续提升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共同构建川渝大数据领域良好生态。

德阳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局长刘泽球,省大数据中心、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有关处室,成都市、德阳市大数据机构、省大数据发展联盟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