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5次学习(扩大)会
2022年09月19日 20时29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9月19日,省大数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顾红松主持召开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系列书籍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大数据中心党组成员、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等学习资料。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重点章节,中心组成员及部分处(室)负责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中心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的思想建设上的一件大事。这部重要著作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中心组成员和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要发挥“头雁效应”,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各党支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安排、“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确保学习任务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发挥自主能动性,通过集中学习、读书分享等形式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认识,在全中心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要求,中心上下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谋划和推动中心各项重点工作。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系列书籍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推动中心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要把疫情防控始终作为“国之大者”“省之要事”抓紧抓实,切实担当支撑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责任,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持续抓好“四川天府健康通”和省核酸检测信息系统等涉疫平台稳定运行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紧紧抓住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等机遇,在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服务数字经济发展、支撑数字社会转型等方面,拿出新举措、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要加强对中心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中心建设运维管理系统平台安全稳定运行,全力做好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网上政治安全和网络安全各项工作;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不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