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扩大)会
2022年11月16日 20时09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11月16日,省大数据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交流研讨。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顾红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中心组成员及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及部分处室负责人交流发言,其他处室(单位)负责人作书面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认识“两个确立”是指引我们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和最大保证,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意志行动,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踔厉奋发、真抓实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心全面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准确把握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立足中心实际,狠抓工作落实。要深入推进数字基础支撑能力建设,以省大数据资源中心建设为牵引,全力推进智慧政务服务能力建设和基础能力支撑建设,夯实数字化发展的数字底座;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进“一网通办”三年行动;积极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综合改革,加紧制定数据要素市场化综合改革方案,积极培育数据要素市场;更好服务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强化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探索建立集应急指挥调度、态势感知及辅助决策、全局安全运营保障、大数据安全综合治理一体的网络安全能力体系;切实加强中心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及中心党组安排,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强烈使命担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将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大数据创新发展的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