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红松主持召开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专题会
2021年09月10日 17时23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为纵深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提升全省政务服务“联、通、办”水平,9月10日,省大数据中心主任顾红松主持召开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专题会。

会议听取了政推处、政技处关于“一网通办”能力巩固提升专项行动最新推进情况和“天府通办”改版思路及内容汇报,研究了省级政府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评估、政务数据资源目录编制等有关工作。

顾红松对当前“一网通办”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和下步工作思路充分认可。他指出,我省网上政务服务水平离省委省政府的目标要求和企业群众的办事期待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业务流程再造和支撑功能提升的任务还很重。顾红松要求,要按照省委巡视组提出的“为民服务、以人为本”的高度去思考,提高政治站位去落实。重点要结合“十四五”数字政府建设规划,高质量编制“一网通办”三年行动方案,加强工作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要加强与线下大厅以及部门、市(州)的横纵向联系,进一步理清业务需求,规范业务流程;要围绕“联、通、办”推动个人法人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建设,加快“天府通办”改版工作,提升一体化平台好用、易用性;要对标国家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评估指标,采用“以点带面”方式推进“五个一批”(一件事一次办、证照共享应用、秒批秒办、零材料办理、自助服务)落地落实;要按国家规定进度推进全省政务数据资源目录编制工作,为建立全省政务数据共享体系打牢基础。

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赵启斌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