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大数据发展联盟2021年工作会成功召开
2021年05月27日 09时44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5月25日,四川省大数据发展联盟2021年工作会在蓉成功召开,大会上宣读了《四川省大数据发展联盟2021年工作报告》,举行了文旅专委会、信创专委会以及第二批成员单位授牌仪式,并与部分市(州)大数据主管部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四川省大数据发展联盟作为省大数据中心实施省级大数据综合管理的重要抓手,自成立以来,坚持以推动四川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挖掘大数据资源价值为主线,联合省内外大数据专家学者、科研院所、企业团队,致力于助推新时代四川大数据创新发展。


省大数据中心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学立在致辞中指出,四川省大数据发展联盟成立短短7个月时间,工作已取得良好开局,通过积极开展数字经济沙龙、全省数据中心摸底调研等活动,在推动政企合作,加快“政产学研用”融合方面发挥出了联盟的专家智库和桥梁纽带作用。他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希望联盟的认识还要再深化,在机制创新上还要再发力,在发挥联盟大协作大联合的独特作用上还要再下功夫。


目前,四川省大数据发展联盟已集聚100家大数据领域能力突出的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和协会,建成了包含119名大数据专家的新型智库,形成了良好的大数据学术优势和资源优势。联盟秘书处负责人表示,联盟将始终秉持“开放、共享、诚信、合作、发展”的工作理念,积极促进内部数据资源共享,强化成员业务交流合作,搭建政企合作交流平台,为推进全省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数字四川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各市(州)大数据主管部门、联盟成员单位、部分大数据企业和新闻媒体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