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立法工作推进会召开 彭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11月30日 21时03分 信息来源:四川人大 分享到: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琳出席大数据立法工作推进会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经济委主任委员黄昌明主持会议。


会上,省经信厅、省大数据中心分别报告了8月26日大数据立法座谈会以来的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打算,省人大经济委围绕立法工作和草案文本提出了意见建议。


彭琳指出,大数据立法是省委明确部署、省人大常委会重点推动的立法项目,相关单位认真落实立法方案,前期工作较为扎实。下一步,一是要始终把准着力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和国家大数据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这是开展大数据立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实施“5+1”重点产业发展战略,立足四川优势大力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立法工作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战略部署,准确把握方向和重点。二是要严格确保立法质量。落实“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的要求,充分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跳出固有思维模式和框架,立足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继续深入开展立法调研,加强立法论证,找准我省大数据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和迫切需求,既要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又要强化监管,进一步完善草案内容,增加务实措施,提高针对性、可操作性,确保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三是要加快进度。按照清华书记“加快立法步伐”的指示精神,切实加快立法进程,把大数据立法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密切配合,充分沟通信息,及时通报情况,积极协调解决立法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保障立法专班高效运行。按照倒排的时间表,加快推进征求意见、合法性审查等工作,确保法规草案如期高质量提交一审。


省人大经济委、省经信厅、省大数据中心负责人以及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