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红松出席2021年泛珠三角区域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第一次联席会议
2021年11月25日 22时43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为落实2021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精神及《泛珠内地九省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框架协议》相关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泛珠三角区域政务服务合作,11月25日,由广东省召集的2021年泛珠三角区域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广州召开,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泛珠三角区域内地省区政务服务主管部门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省大数据中心主任顾红松通过视频联线出席会议。


会上,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副主任尹智刚就深入推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作了讲话,希望泛珠三角各省区加强协作,积极共享先进做法经验,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多高频政务事项跨区域通办服务,为全国其他区域“跨省通办”工作打造示范样板。会议审议通过了《泛珠三角区域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联席会议制度》,各省区代表就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下步工作重点及思路进行了交流。


顾红松围绕四川省开展“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川渝通办”“西南五省‘跨省通办’”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进行分享,并对泛珠三角区域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工作统筹,确保各省区借助国家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现有公共支撑能力,推动泛珠三角区域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最大程度融入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二是加强沟通协调,组织各省区相关具体业务人员、技术人员,聚焦关键环节和重要问题召开沟通协调会,提高工作推进效率;三是拓展协作范围,将电子证照跨区域共享亮证互认纳入工作范畴,并加强重点领域数据共享应用,积极为跨区域社会治理和工作协同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