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天府通办”正式上线发布
2020年09月29日 16时42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9月29日,新版“天府通办”上线发布仪式在成都举行,正式开启我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发展的新征程。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主任卢向东书面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大数据中心主任严卫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推进协调办主任胥云参加上线发布仪式。


新版“天府通办”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运用区块链等技术创新政务服务方式,打造“1+N”(1个应用中台,PC端、移动端、自助终端、电视端等N个渠道)政务服务矩阵,形成“1+5”(1个省级主站点,省级部门、市、县、乡、村5类站点)政务服务建设运营新体系,上线14个综合服务专区,183个主题场景服务,640余个高频便民服务,构建起同源多端、全域通办的全省统一线上政务服务平台,打通了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川渝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专区”,成为全国第四个政务服务区域协同专区。截至9月,“天府通办”实现13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3800多项业务办理项100%可网上办理,98%事项“最多跑一次”;累计访问量超5亿次,累计办件量2.1亿件,注册用户超过2500万,群众满意率达99.9%,真正实现“百姓大小事、天府通通办”。


胥云同志宣读国办电子政务办主任卢向东致辞。致辞指出,四川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紧紧围绕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持续迭代升级“天府通办”,建设“川渝通办”专区,大幅提升四川省网上政务服务水平,对优化营商环境、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严卫东同志在上线发布仪式上指出,要以新版“天府通办”上线发布为契机,在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服务环境上狠下功夫,以西部第一、全国前列为目标,加速“一网通办”业务流程再造,深入推进“一事一次办”改革,推出更多套餐式主题式集成服务,全面推进业务协同与数据共享,在高频服务事项“省内通办”的基础上,尽快实现便捷高效“跨省通办”,共建四川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建设的新名片,为推动四川数字政府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各市(州)政务服务管理部门(政务中心)以及“天府通办”平台建设相关支撑单位、金融机构和新闻媒体等参加发布仪式。成都市、交通运输厅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