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中心举行网络安全攻防演练
2020年09月14日 17时38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9月上旬,为了配合即将举行的“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国家网络安全周主题活动,检验所管理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信息系统的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四川省大数据中心组织开展了一场为期6天贴近实战的网络安全实兵对抗演练。


本次演练组织了4只专业化的攻击队伍,按照背靠背、实战化方式开展,不限攻击路径,点到为止。防守方则由监测预警组、分析研判组、运维处置组和综合协调组组成。各参演处室(单位)按照演练方案,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在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和安全运维等重要环节全方位进行演练,有效检验了中心各信息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及时发现了中心参演系统和云上租户的部分安全隐患,演练过程中暴露的问题与隐患得到了及时分析总结和整改加固。

此次网络安全攻防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强化了参演队伍的网络安全意识,锤炼了安全本领,进一步提升了中心管理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护能力,提前用实际行动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办公室、网管处、云管处、数管处、信用处、应用处、政推处、政技处、网站处、安全处和安全支撑单位及各业务系统运维单位积极参与此次攻防演练。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