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大数据战疫蓝皮书》发布
2020年09月11日 17时35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9月11日,2020首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活动之一——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数据协同发展论坛在成都市郫都区开幕,会议期间,公开发布了《四川省大数据战疫蓝皮书》。


会上,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赵启斌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新理念,加快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应用示范区的活动主题,围绕大数据科技支撑疫情防控、大数据发展高地建设、大数据赋能产业发展三个方面与现场来宾进行交流。


《四川省大数据战疫蓝皮书》着重展示四川疫情期间大数据技术应对疫情产生的新模式、新场景;汇集了疫情中涌现的疫情防控、物资调配、民生保障、复工复产复课等方面的优秀大数据案例,是国内第一本聚焦大数据助力抗疫复工的蓝皮书。


蓝皮书全文共7.2万字,全面展示了半年多时间来全省上下以“数”知控,依“数”智防,为抗击疫情付出的努力与艰辛,概述了大数据在推动四川省构建高效安全的防控指挥体系、全覆盖排查管控可疑传染源、开展信息化会诊医疗、强化疫情防控保障服务及推动复工复产方面发挥的突出成效。蓝皮书的发布,对加快推动和深化大数据在我省治理体系中的支撑应用,进一步推动大数据及相关技术和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