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中心组织召开“天府通办”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3.0版)培训会
2020年09月11日 09时54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全面做好“天府通办”暨四川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迭代升级和运行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9月1日—11日,省大数据中心分别在成都市、内江市、雅安市、南充市组织召开“天府通办”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3.0版)分片区培训会。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赵启斌出席培训会并作动员讲话。


动员会上,赵启斌同志深入分析了“天府通办”四川政务服务平台对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创造营商环境新优势的重要意义,全面介绍了“天府通办”迭代升级发展历程和特色亮点,总结了新版平台试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加快推进平台运行涉及的业务工作,要加快市(州)本级及所辖区(县)健全完善组织架构创建,加快开展事项认领和完善实施清单,加快督促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尽快熟悉新版平台,全力保障新版平台正式上线。二是加强平台运行交流反馈,此次升级从“高效、便捷、易用”三个方面优化展示方式,从“集约发展、融合发展”的角度完善业务架构和系统架构,全新的体系框架和操作界面需要及时交流反馈使用体验和意见建议,更好改进优化平台功能。三是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要明确工作机构和职责,动员和组织本部门、本行业、本系统各方面力量,集中精力合力打好攻坚战,同时做好宣传推广工作,引导企业群众认识了解天府通办,运用天府通办,真正实现全程网办,提升办事服务体验。


分片区培训会上,政务服务技术处、政务服务推进处等分别就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基础管理、事项管理、综合受办、统计分析等功能进行了讲解,对四川政务服务网及天府通办移动端、政务服务“好差评”、业务系统深度对接等内容进行现场演示,同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现场解难释惑,有效提高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天府通办”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3.0版)正式上线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各市(州)政务服务管理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地区管理员、业务及技术工作人员共500余人分片区参加培训会。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