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川西分赛场启动会在雅安隆重开幕!
2020年07月03日 16时42分 信息来源:2020数字四川创新大赛官微 分享到:

融合,开放,共享,创新。一个由大数据创新应用引领的崭新时代已经来临。新基建时代,应用大数据赋能创新,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科技人才创新高地,正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新的核心需求。把握时代机遇,迎接创新挑战,共谋数字未来,实现协同发展,成为我省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广泛共识。


7月3日上午,由四川省大数据中心、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共同主办的“2020首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川西分赛场启动会暨西部大数据发展交流研讨会在雅安正式开幕。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苟乙权、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赵启斌发表致辞。雅安市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东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苟乙权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把雅安纳入全省重点打造的大数据产业聚集区。雅安抢抓机遇,全力打响“西部数港·中国雅云”品牌,建设省内标杆、西部领先、国内一流的数字经济产业新城。后疫情时代,数字经济是发展的“新风口”。雅安将以此次数字四川创新大赛为契机,与社会各界一道,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共同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共同创造美好的数字未来!

赵启斌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近两年,雅安市充分发挥自身生态环境和清洁能源优势,抓住数据要素领域“东数西算”工程建设机遇,把发展大数据产业作为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和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重要支撑。以错位竞争、差异化发展为主线,努力打造国家超大规模绿色数据中心、综合算力中心、信创应用示范中心、应用人才培训中心和大数据产业配套服务基地,为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雅安经验”。




随后,启动会现场视频连线了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规划与应用处王建冬处长、清华大学何吉波教授,两位嘉宾对本次活动表示祝贺,并对四川应用大数据实现创新发展寄予厚望。








南京大学教授、南京大学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副所长王崇骏、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郭兵、华为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总监曲鸣、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WeCity未来城市总经理、智慧城市首席架构师赵明君分别发表了题为《算力时代:从计算到超越计算》《区块链与数字经济》《大数据中心与新基建》《新基建助力数据应用创新》的精彩演讲。

雅安市相关部门、国内大数据产业相关企业、部分市州大数据机构和市县(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代表约120人参加活动。

“2020首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首次开放四川公共数据开放网和交通、电力、卫健、电商、环保、电信等多个部门和行业数据源,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参赛作品,是四川大数据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赛事。大赛开设创新应用赛、算法对抗赛、政务大数据应用赛三条赛道,设成都高新区主赛区和德阳、宜宾、达州、雅安4个分赛区。截至7月1日,已有1667个团队报名参赛,累计收到8740份参赛作品。

责任编辑:四川省大数据中心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