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大数据 大数据主题开放日顺利开展
2020年07月20日 15时32分 信息来源:2020数字四川创新大赛官微 分享到:

作为推动数字经济爆发式增长和经济社会颠覆性变革的重要力量,大数据已经深入到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7月19日,适逢四川省大数据中心成立一周年之际,为加深普通民众对大数据的了解,“2020首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抽取50名幸运网友,前往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中国联通四川分公司和腾讯公司体验中心进行系列参观活动,近距离感受大数据的无限魅力。


四川省大数据中心

在省大数据中心,网友们观看了大数据中心的宣传片,四川省大数据中心高级工程师刘雯、段占祺为参观网友讲解了中心开发的天府通办、四川群防快线、四川省外出务工人员申报健康证明实时监测平台和四川省健康码共享交换服务平台的运行应用;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工程师齐翌则向大家介绍了四川省疫情防控大数据,展现大数据在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巨大作用。“国家统计局大数据”特聘专家、成都市映潮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吴超为大家带来了别开生面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与大数据》主题演讲。参观网友纷纷感慨,原来四川省政府数据、公共数据、社会数据的汇聚整合、共享开放、应用融合等数据管理工作是这样“加工”的。


中国联通四川分公司

在中国联通四川分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网友不仅了解到中国联通公司的基本情况,还观看了“大数据+AI”“智慧工厂”“5G阆中城市大脑”“5G数字博物馆”“社区大脑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等多样联通“黑科技”,大开眼界的同时,对大数据的浓厚兴趣得到进一步提高。参观网友也就个人对大数据的理解与联通公司工作人员展开积极交流。


腾讯体验中心

在腾讯体验中心,多样的“互联网+”产品以及腾讯在智慧交通、医疗、警务、信息、零售、消防等方面的大数据应用精彩纷呈,多元开放的腾讯企业文化也让参观网友深入感受到互联网“大厂”的独特魅力。


作为“2020首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系列活动之一,四川省大数据中心联合四川省大数据研究会、中国联通四川分公司、腾讯公司共同举办了本次“大数据主题开放日”活动。

目前大赛已进入复赛阶段,将会有更加海量的赛题数据、更严格的评审标准等着参赛人员的挑战,为高精尖作品提供最权威的数据来源和评分。想知道更多的数据创新用法吗?敬请垂注“2020首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