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彭清华书记来中心调研重要指示精神
2020年07月16日 21时50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7月15日下午,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省大数据中心调研时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大数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严卫东主持会议。

省大数据中心党组成员分别发言。大家认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决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指引、实施方法和路线图。清华书记在中心调研时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唱好“双城记”,抢抓大数据发展机遇,全面加强数字政府建设,进一步理顺工作体制机制,更好服务政府管理、产业融合、民生事业、守好信息安全关口等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清华书记来省大数据中心调研时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中心班子要牢记省委省政府设立省大数据中心的初衷,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在担当尽责和务实笃行上下功夫,一要聚焦主责主业,抓紧建立健全大数据政策法规体系、标准规范体系,统筹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二要坚持“全省一盘棋”,大力实施数字政府建设行动计划,着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三要抢抓机遇,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力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和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更好服务产业融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要更好服务民生事业,持续深化线上政务服务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工作,加快打通川渝两地政务服务数据共享、互通互办、行政许可结果互认;五要切实守好信息安全关口,把数据安全保护摆在重要位置来抓,运用好区块链等技术让数据真正放心流动,奋力推动四川由数据资源大省向数据价值大省转变,更好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省大数据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