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卫东主持召开推进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2.0版)建设工作座谈会
2020年06月01日 12时37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5月29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大数据中心主任严卫东主持召开推进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2.0版)(以下简称全省2.0系统)建设工作座谈会。会上,省大数据中心演示了系统功能和审批办件,通报了系统前期建设运行情况,省直有关部门和市(州)同志对系统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建设统一的全省(2.0版)系统,是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落地的重要载体,更是省委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我省营商环境的重大举措。全省2.0系统复杂程度极高,纵向联通17个省直部门、横向打通国省市县四级,通过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推动项目审批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减成本。目前,系统经过近七个月的集中建设,已启动正式审批办件,并达到预期工作目标,下步建设中要紧紧围绕“一网通办、一网通管、一网通看”建设目标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省直有关部门和市(州)要进一步巩固“全省一盘棋”的思想认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系统的建设和使用问题上要“一杆红旗插到底”,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全部使用全省2.0系统办件,个别地区要积极转变工作步调,做到与省上同频共振。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要完善工作体制,强化统筹协调。住房城乡建设厅、自然资源厅、省发展改革委等核心业务部门要继续支持配合、深度参与,推动业务改革。省直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市(州)的上下协同,市(州)也要加强本地区横向联动,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要严厉杜绝系统成为“空架子”“半空架子”“僵尸系统”,继续强化系统公共支撑,要再围绕业务逻辑和技术架构认真完善系统功能,紧扣省直部门和市(州)需求继续深挖潜力,建成上下贯通、横向打通的强大系统,实现底层数据和基本数据的共享。四是要进一步深化落实“五减”。要进一步理顺业务逻辑,建强系统核心功能,以做强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能力为抓手,切实推动实现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减成本的不断深入。同时,各地要继续保持反馈渠道和沟通机制的畅通,及时向省上提出意见建议,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供省上决策参考。五是要进一步汲取先进技术。要不断提升系统的科技水平和便企服务能力,更加体现出系统的高效率、便捷性、公平性和节约能力。要积极引进区块链、人工智能、BIM等先进技术,进一步强大系统各项公共支撑能力,尤其是要建强系统中数据留痕和防篡改等重要功能。六是要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州)务必要围绕系统建设全省统一的基本要求,紧扣“一网通办、一网通管、一网通看”,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尤其是市县层面作为系统运行的主战场,务必要抽调业务能力强、责任心强的业务骨干,组成专班专人,专门具体负责系统推广工作。

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赵启斌、17个省直部门分管负责同志,21个市(州)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