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中心召开2019年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述责述廉暨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年04月30日 15时55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机关党委 分享到:

4月29日,省大数据中心召开2019年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述责述廉暨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中心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大数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严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办公厅党组成员郭东军到会指导。

会上,6名处室负责人围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个人廉洁从政(从业)等情况进行现场述责述廉,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大数据中心干部对现场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询问和质询,其他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作了书面述责述廉,驻厅纪检组副组长刘梅对述责述廉进行了全面点评。会议还对15名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中心自成立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驻厅纪检监察组的指导和支持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蒲波、侯晓春、彭宇行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风险治理等工作,中心党风廉政建设有序推进、成效明显。

会议要求,2020年是中心各项工作全面发力之年,中心上下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突出党建引领,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一是继续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突出政治引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双重组织生活、谈心谈话等制度,遵守和维护党章党纪,坚决按党的纪律、原则、规矩办事。三是落实主体责任。中心党组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各支部要以“五好党支部”创建为载体,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全体党员干部要守住底线、管好自己、争先创优。四是强化纪律建设。中心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强化权力运行监督,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机制。五是深化作风建设。贯彻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中心“八严禁”等要求,扎实推进警示教育,念好拒腐防变的“紧箍咒”,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火墙”。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服务数字经济发展,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中心工作的方方面面,全面提升中心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在治蜀兴川全省目标的实现上贡献大数据力量。

会上,郭东军同志代表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充分肯定省大数据中心成立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特别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面,省大数据中心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全省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结合省大数据中心工作实际,郭东军同志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强调:一要强化政治观念,提升政治本领。坚持站在党的事业大局、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来思考谋划、推动工作,时刻与党中央保持步调一致。持续深化学习中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部署和工作要求。二要强化责任观念,落实主体责任。突出党组负责抓关键,形成责任链条抓落实,发扬斗争精神抓担当。三要强化纪律观念,发挥制度效力。加强制度学习,完善制度机制,严格制度执行。四要强化风险观念,确保清正清廉。准确认清形势,抓好风险防控,持续改进作风。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为大数据中心各项建设蓬勃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大数据中心班子成员、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正处级、副处级干部、六级职员、干部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