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五中全会精神 看数字四川发展”
——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到省大数据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02日 10时07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11月27日,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到省大数据中心开展“学五中全会精神看数字四川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黄林、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李祖相、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书记陶天伶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大数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严卫东介绍了中心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绩,交流了工作体会和收获,副主任赵启斌、总工程师周学立分别介绍了中心数字战“疫”系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系统和“天府通办”线上政务服务等平台运行情况。严卫东指出,大数据是一项欣欣向荣的朝阳产业,是需要以创新理念、思路和手段推动的全新事业,是兼具普惠性和前沿性的高科技技术,是强有力的社会治理手段,是新时代下的新经济形态,也是营商环境的软实力支撑,特别是疫情期间,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成为对冲疫情影响、促进经济企稳回升的重要力量,托起了全国经济底盘。新使命呼唤新担当,省大数据中心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数字四川、网络强省、智慧社会的目标,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推进数字政府建设中彰显作为,在服务数字经济发展中砥砺前行,努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大数据力量。


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书记陶天伶指出,深入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是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应有之义,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了解数字四川发展情况,是全面学习领会全会关于加快数字化发展战略部署的重要前提。省大数据中心成立以来,全力推动四川大数据工作从无到有,短短一年多时间,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后发优势,深度挖掘数据资源价值,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展示了数字抗“疫”实力,形成了一系列好做法好精神好作风。“十四五”即将开局,全省组织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建设数字中国的新时代,与时俱进思考探索如何运用大数据思维,借助信息化手段,把组织工作与数字时代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推动党的建设和人才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科技攻关、项目合作及人才招引培育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前往省级政务云基地、成都腾讯大厦参观考察,深入了解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技术在政府管理、社会治理和产业发展中的创新应用。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