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互联网发展指数排名全国第九
2019年10月20日 12时31分 信息来源:四川观察 分享到:


  10月20日晚,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官方发布了《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其中,2019年中国互联网发展指数排名揭晓,四川省位列全国第九。  


图片来源:网络传播杂志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全景展现了25年来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历程,客观反映了2019年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成就、现状和趋势。此次报告中公布的全国互联网发展指数排名,主要针对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创新能力、数字经济发展、互联网应用、网络安全和网络治理6个分项,对全国31个省区市互联网发展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估。 


图片来源:网络传播杂志 


  上述6个分项评价指数中,四川的网络安全指数排名全国第五,数字经济发展指数和互联网应用指数均排名全国第七,网络治理指数排名全国第九。

  报告指出,四川的互联网发展指数能排名全国前列,主要凭借以下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全面推进千兆光网建设、稳步推进电子商务产业和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发展、加速完善政务基础网络建设、积极搭建工业互联网创新平台、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在两化融合方面取得积极进展等。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