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字经济指数2018年度报告》正式发布
2018年05月29日 12时19分 信息来源:贵州微生活 分享到:

5月28日由人民网(贵州)、财新智库、BBD联合主办的“数字融合·领航中国新经济”论坛在贵阳数博会期间举行,论坛邀请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的产业专家、经济学家及商业领袖齐聚一堂。会上,《中国数字经济指数2018年度报告》正式发布。

中国数字经济指数2018年度报告——发布现场

发布现场,参会嘉宾不仅从宏观层面探讨数字经济与产业融合的发展前景,而且还从更深入的技术实践层面,对传统产业如何利用数字经济浪潮实现结构化转型进行深入探讨,共话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前景,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各行各业的深度融合,领航中国新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

财新传媒全国营销总经理傅茜在致辞中表示,把脉数字经济发展,为数字经济领航中国新经济发展,有利于促进我国经济向形态更高级、结构更合理的方面演化。数据显示,2017年数字经济占GDP比重达到32.9%,数字经济在带动整个国民经济的同时,也让老百姓感觉到实实在在的收获。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也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突破口。

论坛现场,《中国数字经济指数2018年度报告》正式发布,总结回顾过去一年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态势与发展亮点,并展望了中国数字经济的未来前景。数字经济指数还重点度量了中国数字经济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状况。2018年3月,我国融合指数为172,相对2016年3月上升98%。四个融合领域,工业互联网、智慧供应链、共享经济、金融科技子指数分别为284、131、101、170,相对2016年3月分别上升210%、56%、42%和71%,表明我国重点行业产业融合发展态势良好,数字经济的溢出效应持续增强。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