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在雅安甘孜调研时强调
用好红色资源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发挥红色绿色特色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年04月05日 23时43分 信息来源:川观新闻 分享到:


4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来到雅安市石棉县安顺场镇,参观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详细了解红军渡河战斗经过。

4月4日到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赴雅安市、甘孜州,实地调研革命文物保护利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督促指导“十四五”开局起步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红色、绿色、特色优势,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强前往雅安市石棉县安顺场镇,参观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详细了解红军渡河战斗经过。他还到甘孜州泸定县,参观磨西红军长征纪念馆和毛泽东住地旧址,踏上泸定桥实地感受红军飞夺泸定桥战斗的艰难壮烈,向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并参观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他要求,革命文物保护工作要细之又细,加强维护修缮和环境整治,进一步规范展陈,做好把关。


4月5日,黄强向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

黄强还前往泸定水电站实地察看引大济岷工程取水口选址情况,强调要加快小水电清理整改,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锲而不舍推进引大济岷工程各项前期工作,着力补齐水利工程短板。在川藏铁路大渡河特大桥施工现场,黄强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一线的工程建设者们表示感谢和慰问,强调川藏铁路是国家战略工程,意义重大,要弘扬长征精神,发扬“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在确保施工安全、工程质量和做好防火工作前提下,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有关部门和市县要加强沟通对接,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4月5日,在川藏铁路大渡河特大桥施工现场,黄强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一线的工程建设者们表示感谢和慰问。

黄强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决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落地落实,按照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起步。要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做好科学规划,对重点革命建筑物和遗址尽量恢复原貌,结合实际有序做好周边建筑设施整治工作,做到文物本体保护与周边环境相协调。要充分发挥丰富的红色资源、绿水青山和民族特色文化优势,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深入研究消费者心理,切实提高服务质量,整合特色产品、搭建销售平台、确保货真价实,增加中高端消费精准供给,深度激发旅游消费潜力。要深刻汲取近期多起火灾教训,不断查堵漏洞,将防范网络织得更密更牢,强化科学指挥、安全扑救,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