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年 四川将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2021年09月23日 09时23分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为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我省拟在未来三年,重点围绕数字新基建提升、平台体系升级等6方面,推进落实企业内外网升级改造、标识解析体系完善、推进企业深度上云等工程。这是记者9月22日从省政协“以数字化赋能提升我省装备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专题协商会获悉的。副省长罗强出席协商会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曲木史哈主持会议。

以数字化赋能提升装备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对于加快构建我省“5+1”现代工业体系、实现现代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被列为我省《2021年度协商计划》的议题之一。

“建设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提升传统车企创新发展能力”“支持成都加快装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积极构建跨区域、跨领域紧密协作的工业互联网产业链”“强化数字治理与数据立法,探索建立智能化评价督考机制”……协商会上,省政协经济委员会、民建四川省委、省工商联和部分地方政协有关负责人、省政协委员围绕主题,聚焦成渝地区汽车产业集群发展、畅通供应链循环、民营企业发展机遇、工业互联网云平台与智能制造深度融合等提出许多建议,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科技厅、财政厅、商务厅现场一一给出回应。

深入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进程,全省两化融合发展水平目前处于全国第一梯队,发展水平年均增速全国第二。此次协商会上的相关建言,将由有关部门研究吸纳后,转化成加快这一进程的有效推力。 (记者 陈婷)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