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试点建设智慧养老社区 打造居家社区“15分钟养老服务圈”
2021年02月10日 09时28分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2月9日,在省公共服务适老化改造提升行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省民政厅副厅长邓为表示,为加快形成居家社区智慧养老服务圈,提升社区养老服务质量,从去年开始,四川全面实施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提质增效工程,重点以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为枢纽,试点建设智慧养老社区,打造居家社区“15分钟养老服务圈”。

布局上,智慧养老社区从老年人真实需求出发,主要在老年人口聚集区和养老服务设施基础薄弱的地区进行规划建设,坚持空间布局合理、设计人性便捷、环境温馨舒适,全区域设置无障碍化,重点突出可及性和便捷性。

服务内容上,除专业照护、助餐、健康促进、文娱教育等项目外,通过建立为老服务信息平台,对辖区老年人信息数据进行采集分析,并对服务资源进行调配,从而有效提升服务效率;通过平台及物联网等技术设备,为老年人提供急救援助、安全防护、远程照护等多层次、多样性的养老服务。

服务队伍上,主要培育公益性的社会服务机构从事社区智慧养老服务,鼓励政府通过承包、委托、联合经营等方式,将养老服务综合体交由社会力量运营,增强养老服务的多样性。

邓为透露,今年,省民政厅已经将加快打造居家社区“15分钟养老服务圈”列为四川“十件民政大事”之一,将在去年基础上加快建设步伐,为全省老年人带来更多更好的智慧养老服务。(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范芮菱李丹)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