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在成都启动
2020年06月02日 11时33分 信息来源:川报观察 分享到:


复旦大学郑磊教授接受采访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网络强省、数字四川、智慧社会,形成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数字经济生态体系”的发展要求,四川省大数据中心、省委网信办、省发展和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共同主办了本次“2020首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探索利用数据资源赋能智能时代,在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推动完善大数据生态体系等方面作一次有益尝试。


6月2日上午,“2020首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启动会暨数字四川发展研讨会”在成都高新区菁蓉汇成功举办。本次启动会邀请了相关省级部门、市(区)领导、知名大数据企业和高等院校代表等各方嘉宾,共同见证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开启,探讨和展望四川大数据的发展未来。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主任严卫东到会致辞,强调通过构建全省数据开放应用新格局,深入探索政务数据与社会数据、互联网数据的融合创新,推动数据跨区域流动和高水平互通,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充分释放大数据红利,提升综合竞争实力,助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赵启斌围绕大赛目的、特点和赛事内容及日程安排进行了解读。本次大赛从6月2日启动,将持续到9月底,前后4个月,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最终将评选出优秀作品进入创投孵化阶段。



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赵启斌接受采访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大数据中心主任严卫东,中国工程科学院倪光南院士,复旦大学郑磊教授等领导和嘉宾一起触摸大屏,共同按下了“2020首届四川数字创新大赛”启动键。                                                    

在随后的研讨会上,倪光南院士和郑磊教授作为特邀嘉宾,针对大数据与数字经济、公共数据开放利用与数据要素市场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专题演讲。


此外,德阳、达州、宜宾、雅安等市州及成都高新区等市(区)也分别就本地区大数据和数字经济发展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分享交流。(川报观察记者 陈松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