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美蓉城•进而有为 华为成都城市峰会2020举办
2020年10月29日 08时41分 信息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2020年10月28日,“智美蓉城•进而有为华为成都城市峰会2020”举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主任严卫东出席本次峰会并致欢迎辞。他指出,四川是全国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产业规模稳居中西部第一。多年来,省政府坚持担当实干,凝心聚力,将政府数据、公共数据、社会数据汇聚整合,让数据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助力四川省数字经济建设,构建全场景智慧。华为公司在成都举办城市峰会,将有助于引领信息技术创新与应用,打造良性的产业生态,共创智美蓉城,也将有助于引领全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数字乡村建设,更好地服务网络强省、数字四川和智慧社会的建设。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主任严卫东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兴军发表《智美蓉城•进而有为》主题致辞。他表示:“此次峰会在成都举办,共商发展大计,共谋产业蓝图,推动合作共赢,这对于成都新经济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兴军

华为公司副总裁、华为中国区云与计算总裁史耀宏发表《共建蓉城智能体,共创智美蓉城》主题演讲。他表示:“迈向全场景智慧是智美成都建好‘示范区’、唱好‘双城记’的关键路径。为了帮助成都构建全场景智慧,华为提出了智能体,它是政企智能升级的参考架构,构建一个立体感知、全域协同、精确判断和持续进化的、开放的、智能系统。”


华为公司副总裁、华为中国区云与计算总裁史耀宏

史耀宏强调,依托“蓉城智能体”,全面建成“全场景智慧成都”有四大关键路径:

路径一:智能体以云为基础,构建“全场景智慧成都”的首要是拥抱云、融入云

全场景智慧其本质在于获取AI、大数据等新技术,充分发挥大数据的价值才能实现政企进行智能升级。而只有云服务才能帮助政企实现加速智能化,面向未来,基于云服务的商业创新将成为政企发展的关键。另一方面,伴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大趋势,华为云自身的业务发展也驶入快车道,目前上线210+云服务,210+解决方案,覆盖各主要场景,形成了比较完备的支持政企智能升级的产品系列和方案,成为智能世界的五朵云之一。

路径二:智能体以AI为核心,AI与行业知识的深度融合是实现“全场景智慧成都”的关键

人工智能技术是建设智慧城市的关键。但在人工智能需求加速爆发的当下,AI的行业落地仍然面临算力匮乏、商业化场景单一、发展门槛高等难题,而如何实现AI与行业知识的深度融合,让AI普惠是实现“全场景智慧成都”的关键。华为将与成都各界伙伴合作,通过“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成渝I类节点”建设优势,让成都变得更智能、更智慧。

路径三:产业生态协同是“全场景智慧成都”的保障

成都加速推动“5+5+1(五个先进制造业、五个现代服务业、一个新经济领域)”重点产业领域攻坚,华为与成都在鲲鹏、电子信息、文创等诸多产业领域开展了全面的合作,共建了创新中心,共同打造产业生态。而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需要产业生态协同,将决定“全场景智慧成都”的宽度。

在四川工业园区,华为云与佳华科技基于“鲲鹏+昇腾算力+智能边缘平台IEF”打造了智慧园区解决方案:通过电子围栏全天候全方位无死角实现智慧安防;通过传感器和摄像头完成微量HCL泄露检查实现智慧环保;通过AI识别工人违规行为实现事故预防,做到事故预防、规范作业、智慧管理,从而提高园区环境质量水平、安全体系保障、综合监管能力、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

史耀宏强调,做大蛋糕比做大份额更重要、团结伙伴比战胜对手更重要、管理合作比管理竞争更重要。未来,希望在成都市政府的指导下,与社会各方一起协同做大成都的智慧生态,真正实现各方的共创、共赢,全面推动“全场景智慧成都”的建设。

路径四:基础创新的深度将决定“全场景智慧成都”的高度

无论是发展产业智能,还是做大产业生态,基础创新始终是关键,其深度将决定“全场景智慧成都”的高度。面对内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需要从应用创新的1.0时代,走向应用创新与基础创新并重的城市创新2.0时代。基础创新需要长期研发投入和持续积累,应该充分调动与鼓励科研院所、高校、头部企业对于基础创新的投入,提升整个社会基础创新的能力。以新型显示为例,成都已经在无屏显示、柔性显示等细分领域占据全球领先,京东方B7工厂是全国首条、世界第二条柔性显示产线,成都已经走到了全国的前列。

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程果出席大会并表示,成都是我国一直规划的三大电子工业基地之一;在2019年,成都的电子信息产业总业务收入是8400亿,在中国中西部地区排第一位。未来,成都将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大力推动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基础设施布局。


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程果

成都全场景智慧旅程的开启,需要更多的政企参与进来。峰会现场,还举行了重要签约及重磅发布,一同见证了成都智慧化的落地:成都城建投资管理集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智慧园区/社区、智慧教育、智慧场馆、产城运营和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合作,助力智美蓉城建设;彭州市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数字经济全面合作协议,双方通过共同构筑创新生态链和产业生态圈、共同构建ICT基础设施,助力彭州的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场景智慧建设;华鲲好望系列超微光卡口摄像机联合发布,该产品将助力成都市道路交通智能化升级改造,提升城市治理,便民利民,助推智美蓉城建设;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签署,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构建全场景智慧,助力中国新基建发展。


成都城建投资管理集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


彭州市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数字经济全面合作启动仪式


华鲲好望系列超微光卡口摄像机联合发布


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签署

让云无处不在,共建全场景智慧

峰会期间,华为云中国区总裁洪方明发表了《云上创新,加速政企智能升级》的主题演讲,并分享了华为在“建设蓉城智能体,加速政企智能升级”的一些思考和实践。他表示:“5G、云、AI等技术的聚合,正在加速政企的智能升级,将带来三方面的新价值:一是重构生活体验;二是改善生产流程;三是加快行业创新。这些价值让我们看到,智能升级是企业和行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


华为云中国区总裁洪方明

洪方明还强调,政企智能升级,行业的发展,没有任何机构可以独立完成,需要与生态伙伴紧密协同,能力共享;未来五年,全球软件与服务空间会高达1万亿美金,而软件产业云化、SaaS化正在全面加速。华为云作为中立的云服务提供商,应用软件与服务生态完全开放。通过应用使能、AI使能、数据使能,助力软件SaaS化和智能升级,打造最好的SaaS服务开发和运营平台,助力合作伙伴商业成功,重塑可持续发展的软件与服务产业。华为希望与伙伴一起,繁荣生态,做大产业空间,助力行业智能升级。华为也始终相信:客户成功、伙伴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成都作为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有着许多优秀的企业,华为希望华为云这块黑土地能够与大家携手并进,与各位共促四川成都的数字经济。

五粮液集团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张琦出席了本次峰会并分享了关于“白酒行业数字化转型思考和探索”,他强调,在新基建的大潮下,持续加大五粮液在大数据中心、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投入,进一步推动数字化转型,创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五粮液紧跟数字化步伐,利用转型赋予企业的巨大能量,实现弯道超车。在智慧化进程中,通过与华为合作,打造智慧门店、合作建立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合作建立持续改进的信息安全体系管理机制,合作打造五粮液智慧园区,实现整个园区的智慧化。改革、创新、拥抱新技术是五粮液数字化转型的永恒主题,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与华为等战略合作伙伴共同的努力下,五粮液将打造成为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标杆。


五粮液集团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张琦

国星宇航创始人、董事长陆川在题为《卫星互联网——城市的太空时代》演讲中表示,智美城市首先是一个科技的城市。国星宇航希望通过自己的AI卫星互联网产品,让科学的种子在城市播撒,希望城市真正地依托科技成为太空城市。国星宇航做的卫星互联网在天上,华为的5G网络在地上,希望通过华为大的生态为成都的智美城市赋能,和祖国在一起,和成都在一起。


国星宇航创始人、董事长陆川

成都数字天空科技有限公司CTO覃小春发表《科技助力文创产业新发展》主题演讲。他表示,数字天空与华为一同做了长期研究,基于计算能力、信任能力、人工智能能力、5G通讯能力,打造了数字化工业化平台,构建文创产业“芯”基建。这样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不仅可以应用于数字博物馆、影视动画、游戏等领域,也可以应用于其他的各个行业。数字天空找到一种可以让大家更喜欢的语言,用户更理解我们的内容,通过构建科技平台,为中国文化更好地对外输出做一些贡献。


成都数字天空科技有限公司CTO覃小春

CloudforGood,让技术更有温度

再微小的个体都有温度、都能发光,技术的作用是把这些温度和光汇聚起来,温暖更多的人。过去一年,华为将CloudforGood行动带到了20个城市,联合200多家伙伴,惠及了2000多万人。今年7月,华为发布了“人人都是发光者”的行动倡议:号召每一个个体行动起来,共同传递技术温度。本次峰会CloudforGood来到了成都,与成都各界一起坚持做更有意义的事情,让技术更有温度。

新希望集团AIoT事业部副总裁陈尉在大会上表示,新希望集团秉承“希望,让生活更美好”的新使命,以“转换新机制、任用新青年、探索新科技、布局新赛道、担当新责任”的“五新”理念引领发展,致力于成为智慧农业的耕耘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未来期待与华为以及更多合作伙伴在更多的领域展开探讨,服务好农业产业,服务好与民生紧密相关的行业。


新希望集团AIoT事业部副总裁陈尉

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总规划师王鸿加在题为《让生态数据助力数字经济》的演讲中表示,生态觉悟和科技能力的提升,将让野生大熊猫得到有力的保护;万物互联,端边云协同,也将助力野生动物的保护。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依托于华为的先进技术,打造全天候、全场景、全联接的天空地人一体化监测方案,助力林草数字化转型,最终通过生态数据助力数字经济发展。未来,我们期待与数字经济领域的企业一同携手,共创数字经济的未来,利用我们海量的数据制造更多的应用场景,助力数字经济的发展,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


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总规划师王鸿加

始于蓉城,加速奔跑

当前,随着5G在各行业场景的推广和应用,互联网企业进入新一轮发展期,在推动互联网创新方面,华为一直不遗余力,联合互联网企业,持续创新。2019年,华为云在成都城市峰会上推出了“华为云专蜀月”。今天,华为成都城市峰会2020,再次回到蓉城,华为云专属月也迎来了再次升级。

作为华为云专属月的“总设计师”,华为中国区云与计算CMO张鹏出席了峰会并发表《始于蓉城,加速奔跑》主题演讲,他表示:“华为云专属月是面向互联网行业的产业联动、产业融合、产业升级狂欢活动。它在特定时间、面向特定区域,提供专属政策、资源、平台等一系列专属服务。可以说,正是为了迎接互联网‘下一跳’而来。”


华为中国区云与计算CMO张鹏

事实上,华为云专属月给互联网企业带来了三大价值:

第一,以云原生、5G+云+AI、鲲鹏+昇腾多元算力为基础的全面开放的云边端技术融合能力;

第二,以5G+X联创营、凌云出海计划、AI创新中心、鲲鹏创新中心等全面协同的技术共创平台;

第三,凝聚了华为SaaS生态、华为云严选市场、HMScore生态的全面共享的创新生态。

这一次,华为云专属月迎来了再升级,首先,资源力度更大;其次,技术赋能更深;同时,合作伙伴更多;最后,专属区域更广。会上,华为云专属月计划也正式发布,并推出“十大专属”政策,随着华为云专属月深入区域、使能行业、赋能企业,也将给互联网“下一跳”注入加速度。


华为云专属月计划正式发布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