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60亿元 成渝新经济投资机构与企业“相亲”成功
2020年08月27日 14时39分 信息来源:川报观察 分享到:

8月25日,2020成都市新经济基金招商推介会暨投融资对接会——走进产业功能区专场在成都市武侯区举行。


活动以“线下路演+线上直播”的形式推介新经济企业,6家成渝两地有融资需求的优秀新经济企业进行了路演,52家投资机构与57家新经济企业进行交流洽谈,现场签约项目总金额60亿元,达成投资意向项目十余个。

活动还发布了“成都新经济十大活跃创投机构”榜单。

“基金招商”为新经济企业链接资源

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以及城市发展战略转型的战略机遇,成都市新经济系统通过“应用场景供给”“城市机会清单发布”“区域合作”等新方式,探索从“给优惠”向“给机会”的经济工作组织方式转变。


“2020成都市新经济基金招商推介会暨投融资对接会,是我们为扶持新经济企业发展做出的又一次新尝试。”成都市新经济委副主任李佳林表示,投资机构既是支持新经济的“输血者”,更是洞察新动能的“掘金人”。

成都市新经济委充分发挥社会资本行业触角深、项目资讯广、趋势研判准等专业优势,开展精准招商引资,打造以投资机构为基础纽带的特色招商体系和常态对话机制,全面加强与各类社会资本方在场景营造、产业培育、项目落地方面的联系,力保项目“引得来、落得稳”。

本次活动以成渝地区新经济企业为主体,结合成都市16个新经济优势赛道打造计划,与武侯区传统优势产业结合,围绕大数据、互联网平台服务、生物制药、供应链、集成电路等成都新经济优势赛道,邀请国内优质新经济企业及投资机构汇聚成都,通过“基金招商”的新模式推介成都,展示优质新经济项目,为成渝地区新经济企业链接了国内外顶尖一线投资人资源,搭建了投融资需求对接和交流平台。

“金融血液”助力新经济企业健康发展

据天虎科技、天府国际基金小镇统计,去年1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成都发生投融资事件约200起。双方共同编制的“成都新经济十大活跃创投机构”榜单在本次活动上正式发布。


这十家机构分别是:川创投、博源资本、洪泰智造(成都基金)、成都市新经济天使基金(技转创投)、润恒发展、弘科基金、川商基金、新同德资本、点亮伯恩资本、富坤创投(成都基金)。

“投资与招商需要同步,‘基金招商’的新模式,不仅让好项目愿意来成都,也让成都新经济企业有了更多空间做大做强。”成都市新经济委平台合作处副处长何祺表示,“基金招商”新模式,是成都市新经济委精准招商引资、提高产业强链补链效率所做的创新,背后有来自成都金融产业生态圈的强劲支撑,“成都新经济十大活跃创投机构”榜单也折射出“金融血液”助力新经济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作为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核心区域和重要载体,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已成功引入包括IDG资本、中金资本、渤海华美、中国风险投资、梅花创投、高榕资本、元生创投、湖杉资本、德同资本、成都发展基金、国新建信基金、成都紫光产业基金、交子产业基金、广发证券、CFA协会等相关机构411家,管理资金规模约4374亿元。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成为西部最大的创投融资中心,并成功跻身国内基金小镇第一梯队。

作为政府性基金,成都新经济天使基金直接以股权投资方式支持初创企业,引导各市场化投资机构共同参与,弥补了市场化投资机构对初创企业参与度较低的短板,提高了早期项目基数。截至目前,该基金共直投项目14个,覆盖了成都16个优势行业赛道中的10个;已投项目平均收入增长率达到187.08%,平均估值从8660.14万元增长到14031.57万元。

责任编辑:四川发布备用账号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