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碳中和技术创新中心揭牌
2021年04月12日 16时28分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4月10日,四川省碳中和技术创新中心揭牌。该中心的建设,旨在落实党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瞄准我省新兴产业培育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需求,突破碳减排、碳零排、碳负排关键核心技术瓶颈,积极支撑实现碳中和目标。

该中心以碳中和产业前沿引领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为核心,加强应用基础研究,重点建设碳中和技术资源库、科技基础设施平台和关键技术研发平台,打造创新资源集聚、组织运行开放、治理结构多元的综合性产业技术创新平台。中心拟布局碳减排、碳零排、碳负排三大研发方向,着力突破化石能源如煤、石油、天然气等利用过程的碳减排变革性技术;加速推进非化石能源如有机废弃物“碳-氢-氧”原材料体系转化、“碳-氢”能源化学品等可再生能源的碳零排颠覆性技术;加强推广大气CO2捕集、封存与利用产业碳负排创新性技术。

2019年,四川大学联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东方电气集团、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四川省生态环境研究院、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西南交通大学等,开始筹建四川省碳中和技术创新中心。2021年1月,该中心由科技厅组织专家论证通过。(记者 徐莉莎 王代强)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