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推行“免报直发”中小企业领取稳岗返还资金超便捷
2021年01月04日 17时58分 信息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分享到:

为进一步简化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申领材料和程序,确保中小企业优惠扶持政策落地落实,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德市通过部门协同、数据共享等信息化手段,推行稳岗返还“免报直发”模式,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主动为646户企业兑现稳岗返还资金289.82万元。

企业申报“免”30人及以下的中小微企业,市、县(市、区)业务经办机构根据政策享受条件,通过内部数据比对筛查,对符合稳岗返还条件的,企业无需申报,采取“数据跑路、网上审核”的方式,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免申报、免填表、免交材料”,真正实现了“不见面、零跑腿”。

资格审核“严”。通过部门协同、数据共享、信息校验等方式,严格筛选单位规模、裁员率、缴纳的失业保险费等硬性指标,从严确定政策实施对象。同时,严格执行资金拨付公示制度,所有符合“免报直发”的企业,需在网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资金拨付“快”。免报直发”免去了企业申报的程序,通过大数据对比筛查,极大地压缩了受理、审核、拨付周期,经筛查、复核、公示合格后,返还资金由市县两级就业服务机构直接拨付给企业。

截至目前,德阳市为缓解疫情给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带来的冲击,通过“提速度、优服务、降门槛、提标准、打补丁”五大举措,实施失业保险普惠性稳岗返还和困难企业稳岗返还政策,目前已累计向3462户企业兑现稳岗返还资金超过3亿元,稳定就业岗位20.34万余个。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