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再减97项证明事项
2021年01月04日 18时01分 信息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分享到:

广元市采取有效措施,清理取消市级部门证明事项97项,有效提升全市政务服务水平,助力营商环境上档升级。

一是“问卷+调研”摸底数。在全市145家官方媒体开设问卷调查专栏;在市辖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立调查点,发放纸质调查问卷,广泛收集群众期盼。同时,深入基层一线,实地了解群众办事所需证明材料,厘清证明清理工作底数。累计发放调查问卷8万余份,网络征集意见1万余条,收集整理群众希望取消的经济状况、关系等证明事项230余项。

二是“论证+核查”强清理。组织基层群众代表、部门法制业务专干,严格对标“六个一律”要求,聚焦影响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分行业对拟定保留和取消的证明事项进行逐项论证,依法依规给出保留或取消意见,形成证明事项保留和取消两张清单,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后,在市、县(区)各级政府网站向社会公示。截至目前,共清理取消培训证明等证明事项97项,保留证明事项168项。

三是“明查+暗访”促落实。组织市政府办、市委目标绩效办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定期不定期对证明事项清理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暗访;同时,在各级政务服务场所显著位置设立投诉举报箱,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力促证明事项取消工作落实落地。截至目前,未发现存在清单之外索要证明、变相设定证明的现象。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