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成都市新经济“四上企业”吸纳就业164万人
2022年04月26日 08时48分 信息来源:成都日报 分享到:

“四上企业”是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和餐饮企业、国家重点服务业企业这四类规模以上企业。记者昨日从成都市统计局获悉,一季度,成都市“四上企业”就业呈现出三大亮点。

新经济为就业带来新机遇。一季度,全市新经济“四上企业”吸纳就业总量达到164万人,同比增长0.3%,占全部“四上企业”从业人员的比重达到52.8%,较2021年同期提高0.4个百分点。

信息服务业就业实现快速增长。一季度,全市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吸纳就业总量达到23万人,同比增加2.2万人,同比增长10.4%,增量及增速均位居各行业之首,成为一季度稳就业核心。

交通运输业就业呈现逆势发力。一季度,全市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吸纳就业32.6万人,同比增加1.9万人,同比增长6.2%。(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李艳玲)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