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来了 成都入围试点 市民可下载尝鲜
2022年01月07日 08时32分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数字人民币试点再迎重大进展。1月4日,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上架各大安卓应用商店和苹果APPStore。

根据APP下载说明显示,数字人民币仍处于研发过程中的常规测试阶段,数字人民币指定运营机构抽选的试点地区白名单用户可注册本APP。

目前,数字人民币面向深圳、苏州、雄安、成都、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及冬奥会场景(北京、张家口)开展试点。试点区域外的用户暂无法注册及使用。

作为首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成都试点亮点颇多:首次红包发放的参与人数、金额在试点城市位居前列,首次举办主题为公共交通出行的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首次将数字人民币应用于产业政策兑现领域……此外,在日前出台的《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规划》中,也提出支持成都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开展数字人民币研究及移动支付创新应用,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中国数字人民币的研发进展》白皮书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已超132万个,覆盖生活缴费、餐饮服务、交通出行、购物消费、政务服务等领域。开立个人钱包2087万余个、对公钱包351万余个,累计交易笔数7075万余笔、金额约345亿元。(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高杲)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