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出炉——打造千亿元级数字文创产业集群
2022年01月18日 09时08分 信息来源:成都日报 分享到:

成都数字文创呈现蓬勃发展态势,城市新文创活力指数排名全国第一。昨日记者获悉,为推进数字技术与文化创意深度融合,扩大优质文化产品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对更高品质幸福美好生活的文化需求,《成都市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出炉。

《规划》共分规划背景、形势分析、总体思路、发展要点、重点领域、空间布局、保障措施七大部分。其中,在空间布局方面,《规划》指出,根据我市各区域数字文创产业发展基础与资源优势,着力构建“双核多极两带”的数字文创产业空间发展格局。“双核”分别是成都高新区与四川天府新区。“多极”即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和成华区组团。“两带”以龙门山数字文创产业带、龙泉山数字文创产业带为联动,共同打造产业能级千亿元的数字文创产业集群。《规划》提出了网络文学、数字影视、数字音乐、数字动漫、数字艺术、电竞游戏、装备制造七大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重点领域。

《规划》明确指出,将把成都打造成为中国最适宜数字文创发展城市。实施数字文创腾飞计划,集聚一批创新引领的数字文创高端人才,培育一批主业突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数字文创龙头企业。实施数字文创原创精品培育工程,打造一批现象级数字文创IP。推出一批形象特色鲜明、吸引力强的数字文创产业园区(基地),建成一批创新示范、辐射带动能力强的数字文创产业重大项目和平台,建成一批业态集聚、创新效应凸显的数字文创现代产业集群,推动数字文创产业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和重要增长极,实现数字文创从“盆地”走向“高地”。(记者王嘉)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