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加速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示范区
2021年07月09日 09时06分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分享到: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正式印发《关于支持绵阳科技城新区发展的政策措施》,明确“培育高质量发展新的动力源,提升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示范区”,并提出一系列给力的支持政策措施。

据悉,去年12月,省政府网站公开《关于同意设立绵阳科技城新区的批复》,同意设立绵阳科技城新区;今年3月29日,绵阳科技城新区正式揭牌,标志着绵阳科技城新区建设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这是科技城新区的两个重要时刻。

日前,省委省政府量身定制的这一《措施》将给绵阳科技城新区带来哪些利好?又有哪些亮点?《措施》中提出支持政策措施包括支持发展主导产业、支持实施“招院引所”工程、支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强化用地保障、支持创新用人机制、赋予省级项目管理权限等方面。

主导产业方面,重点支持科技城新区发展数字视听、5G、北斗卫星应用等电子信息产业,省工业、科技发展专项资金对新区符合条件的项目予以倾斜支持;支持建设国家电子信息、高技术转化应用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支持创建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支持建设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示范应用平台,开展“一站式”服务工作试点。

实施“招院引所”工程方面,支持引进国家重点科研院所和国家部委、大型央企的科研院所等,在科技城新区设立区域总部、分支机构、创新平台和建设生产基地,在省级科技计划中对其科研项目给予优先支持。支持科技城创新中心建设科研办公楼、实验设施、人才公寓,对招引落地的“大院大所”提供3至5年免费使用。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方面,支持在科技城新区建设国家实验室(基地)等创新平台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参与成渝综合性科学中心建设。支持科技城新区提升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两用技术交易中心等功能性平台服务能力。支持校院企地合作重点项目优先落户。

同时,该《措施》还明确支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国有企事业单位职务成果在科技城新区转化,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率先探索开展职务科技成果转化前非资产化管理改革试点。支持科技城新区自主评审高新技术企业。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