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2021年06月17日 15时45分 信息来源:自贡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管理局 分享到:

一是提升“一网通办”应用能力。通过“一网通办”推动跨部门、跨区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实施流程再造,开展群众眼中“一件事”梳理和规范工作,推动不动产和税务系统进一步整合,打通数据孤岛,实现二手房过户一个窗口、一套资料办理。并率先在全省试点“跨省通办”e政务自助终端,公积金、不动产等6项事项接入自助终端实现8省份异地一站办,截至目前,我市62项事项实现“跨省通办”,累计办理386602件。

二是全面规范政务服务事项。对照行政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政务服务事项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应领尽领,线上线下同标准办理,夯实“一网通办”基础,将惠企政策事项作为个性化事项纳入平台规范运行。全市共认领依申请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11165项,事项认领率99.45%,发布率99.96%,准确率99.91%,事项梳理指标排全省第3位。

三是着力推进数据资源共享。依托市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打破条块分割模式,完成34个政务信息系统迁云及数据融合工作。建成全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实现与省级平台级联对接。在全省率先出台政务数据资源管理暂行办法,印发政务信息资源共享责任清单,实现共享政务数据集4145个,面向社会开放政务数据集3176个。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